王蘭花

王蘭花

本團當家小生,扮相俊美、作表細膩,是外台戲界知名的風流小生。高雄縣人,十九歲加入嘉義「藝聲少女歌劇團」,第一齣戲《願嫁漢家郎》就受到注意。

後因劇團轉售,團主更易而移至台中,拜以飾演「關公」而聞名的「硬桃」為師,累積舞台經驗。出師後隨戲班四處演出,走紅於外台,二十歲加入華視「李如麟歌仔戲團」,亦參加過「廟口歌仔戲」和「八大綜藝」電視台的其他歌仔戲節目,和黃香蓮、白冰冰等人合作,以電視螢光幕的精湛演出廣為人知,也曾參與「明華園」的大型演出以及「黃香蓮」、「洪秀玉」等劇團公演,為歌仔戲界少見的電視、外台雙棲小生。曾駐台北「一心」、台中「五虎」劇團,現為民權當家小生。

主要作品:李如麟《洛陽橋》飾史仲春,《煙雨花樓》飾費正光,《十二生肖》飾霍楚倫,《斷情劍》飾包成,《鐵膽英豪》飾孟懷玉,黃香蓮《財神闖天關》飾嚴世蕃,《福氣神爺》飾雷世豪,《臭頭皇帝》飾徐達,《草鞋狀元郎》飾杜玉昌,《新寶蓮燈》飾二郎神,楊麗花《丹心救主》飾包拯。

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 王蘭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