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韻清音-經典歌仔戲清唱會

歌韻清音

民權歌劇團為大台北地區老字號的歌仔戲團,由知名文場樂師林竹岸一手創立,在交棒給第二代團長林金泉後,致力於傳統劇團的轉型更新。近年來以「古戲今風」為號召打響名號,重新整編多齣傳統老戲,不僅連續兩屆獲得台北市歌仔戲觀摩匯演優勝團隊,並且已連續三年入選文建會扶植演藝團隊,成績斐然。

民權團長林金泉表示,本次策劃「歌韻清音-經典歌仔戲清唱會」是秉持著保存傳統、推廣藝術的理念,特別挑選了感人的經典老戲《薛平貴與王寶釧》精華,並且力邀多位已很少在舞台上演出的名角演唱傳統歌仔曲調,希望能藉此機會讓觀眾再次回味傳統老戲的韻致。這次受邀的演唱者中,許秀琴女士以七字調演唱聞名,曾獲台北市文化局頒發傑出成就獎;有「外台關芝琳」之稱的明星演員林美香在當紅之際淡出劇壇赴新加坡定居,這次也特別回台共襄盛舉;另外還有二度榮獲優秀演員獎的民權當家苦旦林嬋娟及「永不褪色的小生」蔡美珠再次攜手合作,紅樓場上星光熠熠,相當令人期待。

民權歌劇團特別指出,老團長林竹岸的嗩吶與大廣弦演奏藝界聞名,並且甫於去年獲得臺北市歌仔戲匯演的優秀樂師獎表揚,這次民權策劃以音樂為主的清唱會表演形式,也是希望能夠彰顯林竹岸先生從業五十多年的藝術成就。本次「歌韻清音-經典歌仔戲清唱會」中,林竹岸亦將率領楊金鳳(三弦)、莊家煜(笛)、王清松(武場)、黃建銘(武場)等優秀樂師一同演奏倍思、大調、柴橋韻以及最基本卻變化多端的傳統七字調,希望在好演員與好樂師的藝術激盪之下,滿足戲迷們想聽道地歌仔調的期待。

老字號的民權歌劇團,邀請您到紅樓劇場聆賞最具「歌仔味」的歌韻清音。本次特別精選老戲《薛平貴與王寶釧》選段,力邀久未露面的許秀琴、廖秋、林美香、林美玉、蔡美珠、林嬋娟、陳麗紅、翁麗玲等知名演員同台獻唱,與您一同回味傳統歌仔戲的好戲、好聲音。後場樂隊則由國寶級樂師林竹岸先生領導,精采的大廣弦演奏將展現其五十年演藝生涯的不凡功力。

  • 製作人/音樂設計:林金泉
  • 執行製作:葉玫汝、吳正德
  • 導演:張旭南(青春美夢導演)
  • 劇本口述:王束花
  • 演員:許秀琴、廖秋、林美香、林美玉、蔡美珠、林嬋娟、陳麗紅、翁麗玲
  • 樂師:林竹岸、楊金鳳、林金泉、王金龍、林金池、莊家煜、黃建銘、王清松

■ 演出時間:2007/07/07(六)14:30,19:30各一場
■ 演出地點:台北紅樓劇場(台北市成都路10號,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旁)

歌韻清音 歌韻清音 歌韻清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