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段情

一段情

蒙古國國王駕崩時,因兩位王子木武夷、木武雄尚年幼,故先由弟弟木佳君暫代王位,盼待小王子長大後,再將王位還給姪子。大姪子木武夷生性不端正,對叔叔取得王位之事耿耿於懷,遂用計毒害木佳君,皇后深受打擊難產身亡,生下一子木慶龍,夫妻在臨終前託孤給木武雄,並在山壁上刻下遺言後離世。

木武雄原與大臣司馬容之女司馬英娘定下婚約,但在後宮發生慘變時,司馬容為護駕而身受重傷,回到家中要英娘找木家兄弟報仇後身亡,英娘因而誤會木武雄也是他的殺父仇人,前往木家欲手刃木武雄,卻又因情深義重下不了手,兩人在春宵一度後,英娘不告而別,獨自撫養他們的女兒燕兒。

十八年後,慶龍與木武夷之子木瓜出遊,巧遇前朝遺臣之女胡水月與水筆仔,彼此心生愛慕,但胡父了解他們的身世後,勃然大怒且反對其提親,要兄弟倆回去問父親了解真相。木武雄這才告訴慶龍他們實為堂兄弟,而非父子,其殺父仇人正是現任國王木武夷。慶龍決定為雙親報仇,英娘也帶著燕兒要為司馬容復仇,經過一番打鬥,眾人將木武夷降服,木武雄與英娘也化解誤會言歸於好,成就兩人遲了十八年的一段情。


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 一段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