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王庄

霸王庄

霸王庄名滿天下,二庄主仗勢強逼連家堡小姐玉芳嫁給少庄主杜建邦為妻。玉芳本與師兄志宗情投意合,洞房花燭夜,失意的志宗大鬧喜宴被禁於霸王庄地牢、玉芳含恨刺殺建邦未果,希望建邦退讓成。建邦忍痛答應前往地牢搭救,在打鬥中為父親所傷,深怕父親不能諒解自己所作所為,遂與玉芳回連家堡療傷。志宗於逃命中巧遇被建邦迷昏的二庄主,趁機刺殺,後又被霸王庄人所傷,為錦蓮昭救回。

三年後,志宗於錦家堡學藝完成,欲下山尋找玉芳再續前緣,臨行前,蓮昭對志宗表明心意,兩人約定若玉芳同意則三人同一家。志宗前往霸王庄欲找玉芳卻受阻饒,氣憤之餘血洗霸王庄,大庄主為志宗所傷,傷病交加又想起生死不明的兒子,不禁悲從中來,杜猴於心不忍說出建邦人在連家堡之事。杜家人重逢於連家堡,建邦得知叔父死因後自責不已,一時激動自毀雙目,在眾人激勵下,建邦決心離去,勤練武藝以報家仇。玉芳攔下欲離開的建邦,表明真心及支持之意,並將建邦所託的連環寶刀送至錦家堡。錦蓮昭心知霸王庄與志宗之間的恩怨,收下寶刀決心幫助志宗。

好不容易,志宗與玉芳重逢,玉芳表明已另有所屬,並責怪志宗恩將仇報血洗霸王庄之事。志宗追隨玉芳回到連家堡,在師母一番訓示後,心生悔悟。學藝完成的建邦至錦家堡欲取回連環寶刀,蓮昭以假刀虛應之,建邦卻誤以為玉芳背叛自己,要妹妹曉雯代筆寫下離緣書,並對志宗下挑戰,約定斷魂嶺生死大決鬥。玉芳收到離緣書,找尋蓮昭以解誤會;斷魂嶺上,曉雯為杜家血脈著想,代兄前往與志宗決鬥。危急之際,建邦前往阻止,志宗惜建邦英雄氣慨,又為報恩贖罪故意落敗,欲死在建邦手下,但為大庄主所阻止。大庄主饒恕真心悔過的志宗,志宗也立誓效忠霸王庄。蓮昭出面說明假刀之事,建邦與玉芳誤會消弭,志宗與蓮昭也得以成雙。

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 霸王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