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義十八俠

九義十八俠

親王府中的太保爺胡坤自幼不學無術,早已懷有不軌之心的親王爺,為避免胡坤在京城做亂,破壞自己的篡位大計,遂將兒子流放至四川交由師爺看管。不料到了外地,鞭長莫及的地胡坤更是變本加厲,為奪取余家兄妹的傳家寶「風火霹靂珠」,甚至用計害死余啟川的性命。余金花為替兄討回公道,趕至招安府向林寶山大人訴冤,途中巧遇九義山的俠女「紅海棠馬秀英」,獲其相助安然抵達招安府。

林寶山素來以公正廉明、不畏強權聞名,為替民申冤,定要辦太保爺胡坤謀財害命之罪,胡坤抗拒不從,兩人在公堂上發生衝突,此時紅海棠馬秀英見義勇為,卻不慎誤殺胡坤。林寶山心知親王絕對不會就此善罷甘休,於是馬秀英便承諾,只要林寶山遇難,大喊三聲「紅海棠馬秀英」,她便會即刻出現相助。

親王聽聞兒子胡坤死訊,氣急攻心並要林寶山一命還一命。馬秀英的師姐「碧玉雪公孫玉」得知林寶山被抓,使用易容術化身為老婦,指點馬秀英須盡速前往搭救。馬秀英急赴親王府,言明胡坤是死在自己刀下,願接受王法制裁,親王便將馬秀英押至刑場候斬。碧玉雪公孫玉見九妹有難,趕回九義山尋求眾兄弟的幫忙,九義十八俠遂下山趕赴刑場劫囚,大敗親王府人馬,順利救出馬秀英與林寶山,並手刃親王為民除害。

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 九義十八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