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蓮燈

寶蓮燈

西嶽華山聖母楊鳳仙煉就寶蓮神燈,與侍女靈芝一同在華山上修練。一日,赴京趕考的書生劉彥昌路經華山,於三聖母廟中休息,見聖母相仙姿奇麗,戀戀不捨並題下詩句。聖母見此情此景,暗動凡心,在靈芝的搓合之下,聖母不雇天調與彥昌結為夫妻,並生下一子名為秋香。

無奈仙凡宿緣不容於天規,其兄長二郎神率天狗及天兵天將捉拿聖母,鳳仙非其對手,被抓回並鎮壓在華山的蓮花峰之下。失去鳳仙的劉彥昌痛不欲生,但為照料幼子秋香,靈芝指示彥昌續絃另娶宰相之女王桂英為妻,有朝一日秋香定能劈山救母,讓其一家團聚。

七年後,小秋香與同父異母的弟弟秋兒於學堂中,因路見不平失守打死丞相之子,彥昌終向其說明身世,秋香遂毅然決然地前往華山,經修練成仙的靈芝引領,拜霹靂大仙為師,習得一身高強武藝,於華山上打敗二郎神,劈開蓮花峰救出母親,一家重敘天倫。

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 寶蓮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