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血

劍血

王鐵虎與採花郎君蝴蝶霸本是同門師兄弟,藝成下山後卻倒行逆施、四處行搶,「虎龍雙霸」惡名令人聞風喪膽。王鐵虎原有相知相惜的戀人白月娥,為了與君長相廝守,月娥不惜與家人反面,還為其生下一對兒女。受月娥真情所感,鐵虎決心金盆洗手,重新做人,無奈醜陋的過去不容於世人,鐵虎求職四處碰壁,只得窩在家中渾噩度日,一家四口的生計陷入窘境。

為了不讓子女受飢寒,月娥力勸鐵虎找份正當的工作,不料鐵虎卻受昔日師弟蝴蝶霸的煽動,決定再度行搶,讓一家得以安穩過日。「虎龍雙霸」再度聯手,洗劫朱記茶莊,蝴蝶霸不顧師兄「不傷人命」的叮嚀,玷汙朱夫人後還殺人滅口,並奪下其傳家寶─良泉寶劍。朱老闆永德接獲婢女寶琪的通風報信趕回朱家,中途巧遇王鐵虎,鐵虎非其對手,情願死在其劍下。然而朱永德非旦不動手,還願將茶莊一半的財產送給鐵虎,希望幫助鐵虎開啟新人生。此時,心狠手辣的蝴蝶霸出現將朱老闆一刀斃命,王鐵虎為避免蝴蝶霸繼續胡作非為,用計騙取良泉寶劍,並要師弟回山上找師父治療傷眼,藉機讓蝴蝶霸遠離江湖。

月娥見鐵虎再度踏入歧途,心痛不已,為喚醒夫君良知,含淚留書自盡,只望他能真正悔改。王鐵虎回到家中,見著一雙啼哭的兒女與月娥的字字血淚,終於大徹大悟,決心轉行開武館以維持家計,不再讓兒女習武,並四處尋找朱家小少爺的下落,希望有朝一日能歸還「良泉寶劍」。

二十年後,王家一對兒女已長大成人,姊姊麗珠性情同男兒,並自學武藝,練就一身好功夫,弟弟王來卻因幼時缺乏照料而終身帶病。而當年被滅門的朱家,幸有忠僕方福與寶琪夫婦,救下唯一的血脈,並將其撫養長大,名喚方玉山,為了報答朱家的恩情,寶琪對玉山的寵愛更是遠勝親生女兒方玉如。

一日,方家兄妹在外受搶匪追殺,被王麗珠所救,得知麗珠之父王鐵虎身懷絕技,玉山決心前往拜師。寶琪得知對方正是「虎龍雙霸」之一的王鐵虎,支持玉山入師門,心中卻另有打算。方玉山在王家與麗珠日久生情,並互許終身。回到家中向母親稟明親事後,寶琪才一吐其身世真相,並表明二十年前的朱家血案正是「虎龍雙霸」所致,要玉山取消婚事並為父母報仇。玉山得知所愛的人竟是殺父仇人之女,懷著矛盾的心來到王家,卻遇上為尋「良泉寶劍」而重返江湖的蝴蝶霸,為其所傷。王鐵虎得知玉山身分,又見蝴蝶霸重出江湖,要麗珠速將「良泉寶劍」交還玉山,並要兩人化解上一代恩怨,只要兒女能幸福,他願做任何犧牲。

蝴蝶霸得知朱家香煙猶存,為尋查「良泉寶劍」來到方家,表明二十年前的血案均是他一手造成,欲殺害寶琪與方玉如,幸俠女紫玫瑰及時出手相救,除掉這個江湖惡霸。方玉山得知「虎龍雙霸」竟欲趕盡殺絕,不由分說前往王家手刃王鐵虎,鐵虎為了彌補自己曾犯下的錯誤,面對玉山的出手並未做任何反擊。當寶琪一行人趕赴王家武館,王鐵虎已只剩一口氣,臨終之前鐵虎將當年朱永德贈與他的金錢原封不動交還給玉山,並希望往事如風,玉山及麗珠能重新開始,並好好照顧兒子王來。而「良泉寶劍」本為紫玫瑰祖父所有,重人將寶劍歸還,也了斷一段二十年的江湖恩怨。

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 劍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