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國風雲

白國風雲

白國國王在臨終前向獨生女兒白女吐露其身世,留下一個錦囊寫有其真實姓名─王金鳳,另猶有兩位兄長王金龍、王金虎仍下落不明。正當白女為身世真相苦惱之際,海賊江大宏率領吆囉兵來犯,要奪白國江山。武藝高強的白女領兵應戰,江大宏負重傷回到家中,斷氣前向獨子江太郎訴說其身世,原來太郎正是王金龍,一雙弟妹則不知流落何方,身上也有一錦囊證明其身世。

同時面臨雙重打擊的太郎,傷心之餘仍決意為養父報仇,來到白國地域向白女下挑戰書。白女見太郎生來一表人才,又有全身好武藝,用計將其擒回並逼親,殊不知兩人正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妹。太郎雖心知養父侵略白國領土有錯在先,卻仍無法接受殺父仇人的感情,遂假意答應婚事,灌醉白女後逃離白國,欲尋找親弟妹。白女酒醒後發現太郎不告而別,心碎不已,決心不論天涯海角也要找回心上人。

另一方面,王家小弟王金虎,自幼被胡家領養,改名作胡伯卿。胡老爺本是一方地主,家財萬貫,視伯卿如親生,後雖又育有一子胡達仔,卻仍十分器重伯卿,也有意將自幼父母雙亡的甥女于鸞嬌許配給他,奈何鸞嬌驕蠻霸道,知書達禮的伯卿始終無法接受其感情。

一日,伯卿隨小弟胡達仔前往佃戶許不了家中收租,與許不了之女許媖之一見鍾情,兩人相處之後,媖之的天真可愛更是讓伯卿癡迷,許下非卿不娶非君不嫁的諾言。碰巧許家自幼失蹤的大女兒許甘甘回到家中,原來甘甘幼時與家人失散後,被師父帶回仙山習得一身好武藝,藝成下山自封為ABC小姐,好打抱不平、管人閒事。許家一家團圓雖讓許父欣慰,然大女兒的瘋瘋癲癲卻讓人不勝其擾。

不久後,胡達仔代表胡家前來提親,欲代兄迎娶媖之,卻在胡達仔與許不了的表錯情、會錯意下,娶回了許甘甘。洞房中伯卿驚見新娘不是媖之,倉皇逃離家中;妒火衝天的于鸞嬌憤而持刀鬧洞房;許甘甘見新郎失蹤、洞房有人來亂,氣急敗壞地離家尋找新郎。千鈞一髮之際,伯卿找回了失落欲尋死的媖之,兩人誤會消除,言歸於好。非表哥不嫁的于鸞嬌在路上遇見江太郎與白女,太郎將無理取鬧的鸞嬌制服,碰巧與隨後追來的胡達仔撞個正著,胡達仔誤認太郎為伯卿,太郎聽聞有人與其面貌相同,自忖其中必有蹊翹,決心前往胡家一探究竟。

大夥兒回到胡家,太郎向胡老爺探問伯卿身世,胡老爺這才道出伯卿本非其親生,並取出當年撿到伯卿時,放在其身上的錦囊,與太郎身上的錦囊一模一樣,白女看見錦囊,這才發現太郎原是自己的親大哥,三兄妹一家團圓,並在胡老爺的促成之下,媖之與伯卿終成眷屬,不打不相識的于鸞嬌與太郎也互有好感,被誤娶進胡家的甘甘也和胡達仔結為歡喜冤家。

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 白國風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