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情鴛鴦

熱情鴛鴦

李文忠本在朝為官,卻受奸臣污陷其欲謀反,原想向恩師王爺求救,無奈王爺正派駐邊關,文忠因而要長子李瑞堂帶領弟妹李瑞珠、李仔哥逃到大雄山,佔山為王暫為忠義賊,等待冤情得以平反的一天。正巧王爺也育有三名子女,兩對兄妹相遇後發生一連串逗趣的情緣。

一日,王府太保朱國良帶著妹妹朱雀屏與朱楊桃出遊,兩姐妹巧遇李瑞堂與李仔哥兩兄弟,互有好感並許下終身。朱國良則在山 間巧遇砍柴女柯秀玲,一見傾心,本欲加以調戲,幸遇柯父前來阻止並厲聲斥責,朱國良又羞又愧,卻仍欲對秀玲吐露情意,反被正巧出現的李瑞珠誤會,兩人拉扯不清。隨後趕來的李家兄弟,誤以為朱國良騷擾瑞珠,眾人起了爭執。雀屏與楊桃前來找尋大哥 ,解釋彼此已是自家人,無奈樑子已結下,朱國良更是反對兩個妹妹的親事,大夥不歡而散。準備回大雄山的李瑞堂,在途中與砍柴女秀玲相遇,正巧山中下起大雨,兩人便一同躲進山洞,孤男寡女共處一室,一時情不自禁偷嘗禁果,瑞堂並承諾將盡快到柯家迎親。

自邊關回府的王爺,一心掛念著從前在朝為官的好友柯俊雄,兩人曾為兒女訂下婚約,但柯俊雄辭官退隱後便音訊全無,王爺遂微服出訪,終於找到柯家,而柯俊雄之女正是柯秀玲。秀玲無法抗拒父命,只得走一步算一步,朱國良見到新娘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砍柴女,欣喜萬分。

瑞堂、瑞珠看見迎親隊伍,得知所愛之人竟另有嫁娶,心中不滿,便偕同李仔哥潛入王府欲問個究竟。新婚之夜王府有刺客入侵,朱國良只得奉命前往抓人,李家兄弟趁機潛入洞房,瞭解秀玲的苦衷後,準備隨時救出秀玲。正巧朱家姊妹來新娘房陪嫂嫂,瑞堂與李仔哥便妝扮為隨嫁婢,兩姊妹看到兩人奇裝異服,十分喜愛,各自把瑞堂與李仔哥帶回房。秀玲深怕兩人鬧事,急欲前往阻止,方得知原來兩對早已私定終身,雀屏與楊桃也願意暗中幫助秀玲度過危機,李家兄弟便先行離開王府,再做打算。而前去追捕刺客的國良,發現刺客原來就是一直糾纏不清的李瑞珠,被大鬧了一夜的國良身心俱疲,回到家中本想與秀玲共度新婚之夜,卻又被秀玲以身體不適的理由再三婉拒,加上妹妹們的幫腔,讓頭一次當新郎的國良相當無奈。

不久後,王爺奉命前往大雄山招安,與李瑞堂陣中相遇後,方瞭解其父正是自己的門生李文忠,經瑞堂的解釋與表明投誠之意後,決定留下來觀察大雄山的情況,並找機會為李家平反。對國良懷恨在心的瑞珠,想趁此機會破壞其婚姻,便放出王爺戰死大雄山的假消息,並對前來救父的國良說出瑞堂與秀玲的戀情。悲憤不已的國良遂強逼文弱的秀玲掛帥,與朱家兄妹一同出兵為父報仇,並要其火攻大雄山。

正當李家兄妹節節敗退的同時,王爺終於現身,瞭解兩家兄妹間的誤會後,便做主讓李仔哥與楊桃、秀玲與瑞堂得以終成眷屬,雀屏也願不計名份的與秀玲共配一夫;失去秀玲的國良,看到瑞珠這段時日的多情,兩人也成為一對歡喜冤家。

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 熱情鴛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