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儀大拜壽

郭子儀大拜壽

唐朝時期,安碌山作亂,大將郭子儀帶領家將退敵,為大唐保住江山。太平之後,加封晉爵,封郭子儀為汾陽王。幼子郭曖武藝高強,武狀元奪魁,風光遊街。昇平公主李金枝在高樓上見到年少得意的郭曖,一見鍾情;皇帝賜婚,將郭曖封為駙馬。

郭曖及昇平公主二人新婚燕爾,適逢郭子儀八十大壽,郭家七子八婿均攜家帶眷返回祝壽,豈知嬌蠻的公主自恃金枝玉葉,堅持君不拜臣,遂在郭曖先行返家後托病不往。郭曖在眾兄弟面前苦等公主不至,被眾人嘲笑御妻不嚴、為公主繡羅裙所庇蔭;性格火爆的郭曖怒不可遏,回到家中找公主理論,二人大吵一架,郭曖憤而動手打公主!金枝受不得欺,一狀告上金殿,郭子儀怒綁幼子,欲上殿請罪,鬧得不可開交;郭母至後宮找皇后商議,藉機對駙馬公主進行了一番教訓,二人後言歸於好,共同返家向郭子儀拜壽。

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 郭子儀大拜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