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春敏打鑾駕

顏春敏打鑾駕

宋仁宗年間,桃花西宮娘娘驕縱其弟魯世雄,以致凡其所到之地,百姓埋怨連連。徐州太守白春生堅拒賄賂,導致家破人亡;女兒白小蘭亦險遭凌辱。

魯世雄胞妹魯月華不願見其兄如此多行不義,私下密告有「少年包公」之稱的顏春敏,請顏春敏前往營救白小蘭。魯世雄見識機敗露,逃回京城尋求大姊庇護。桃花西宮將弟弟藏在無人可侵入的「九賜樓」,並假稱開元寺進香還願,向仁宗借全副鑾駕,其實目的要阻擋顏春敏進京審理國舅魯世雄。

顏春敏秉公行事,不為所動,桃花西宮詭計難成,於是詐稱顏春敏藐視國威,打壞鑾駕,非禮嬪妃。事經皇太后知悉,出面為顏春敏緩頰,並要其戴罪立功,查出魯世雄行蹤。最後,因著魯月華大義滅親密報,魯世雄私闖九賜樓被斬,桃花西宮也因干預朝政,敗壞朝綱而命喪午門。

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 顏春敏打鑾駕

照片來源:傳藝,下一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