乞丐王子

乞丐王子

皇后前往廟寺燒香祭拜,途中遇賊子將鑾駕沖散,皇后為顧太子安危,在其背上刺下「武宗正德」後,將太子藏在樹林中,誰知小太子就此遺落在民間,十八年後,成了滿腹詩文的跛腳乞丐-楊懷玉。

楊懷玉人窮志不窮,且有著出口成旨的本領,期望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。一日,懷玉意外搭救祝家大小姐美玲,美玲發現懷玉頭頂金龍,日後必定成就非凡,便助懷玉回祝家安身,並以身相許。

祝家老爺奉命到山寨招安,帶回山大王馬三寶,馬三寶因獻寶受封為「獻寶狀元」,祝老爺貪其富貴,欲將女兒的終身許配於他。誰知返家後發現美玲竟已與跛腳乞丐結為夫妻,只得將這門親事改配予二女兒美滿,眾人對懷玉百般輕視羞辱,將美玲與懷玉逐出家門。祝家夫妻、美玲與美滿、懷玉與馬三寶並各自擊掌立誓,若日後懷玉得已功成名就,此時看輕其出身的人便得照誓而行。

三年後,懷玉高中狀元,卻因身有殘疾無法在朝為官。失志的懷玉原想一死了之,幸遇貴人攔阻,要懷玉幫忙找尋金山的主人「楊寶財」,若能找到此人,願以一塊金磚回贈。而在懷玉上京趕考時,美玲已為其產下一子,被祝夫人取名為楊寶財。懷玉返家得知此事,喜出望外地帶著幼子楊寶財回頭找尋恩公,趕路途中不慎失足跌倒,反而意外的使跛腳舊疾復元,楊寶財受土地公相助得到金山,楊家因而致富。

數年後,連年災荒致使國庫空虛,皇帝不得已只得向地方富豪楊寶財借款,發現楊寶財仍只是在襁褓中的幼兒,而其父正是當年因跛腳而名落孫山的楊懷玉,美玲藉機道出懷玉背後有著「武宗正德」四字,懷玉身世因而真相大白,而當年嫌貧愛富的祝老爺、美滿與馬三寶夫婦,也只得照誓而行。

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 乞丐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