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福連環

五福連環

話說清朝有一反清復明之組織,名喚「五福連環」。其首腦武功高強,且擅長易容術,無人見過其真面目。故事開始於這龐大組織中三個弟子間的情愛糾葛....

蕭文華,「五福連環」組織裡位高權重的大師姐,自小被首腦收養,與其師弟楊至忠青梅竹馬長大,芳心早已暗許。不料至忠對文華僅止於師姐弟的感情,而與新進師妹段玉瑤兩情相悅,不堪感情失意打擊的文華一怒下背叛師門,偷取組織人名簿欲往官府報案,被至忠與玉瑤發現制止,負傷逃去。因受傷昏迷的蕭文華恰被路過的親王所救,為報段玉瑤奪愛之仇,楊至忠負心之恨,她以勦滅五福連環組織為條件,答應下嫁親王。為達目的,她潛回組織活擒楊至忠,廢其武功,並以暗器冷冰毒針傷了前來搭救的段玉瑤。段負傷逃離,幸遇男主角徐龍英經過搭救。徐無力解其寒毒,求救於家中開醫館的女大夫"蔭豉仔",方知唯有許家堡獨門藥草「七里花玉里香」當藥引才能救其性命。俠義胸懷的徐為救段一命,縱知許家堡如銅牆鐵壁,仍決定前往。

傳聞中許家堡女堡主「再世觀音」醫術高明,擅長喬裝易容,許家尚有一對姐弟,武功皆不落人後。許家堡特別培育之「七里花玉里香」更是罕見之藥草,可治百病。凡江湖中人想求藥者,必先通過許家三關口,方能取得藥草,若不幸闖關失敗可能有命去無命回。把鎮第一關的便是許家少爺許瓜(苦瓜),乃較其武功;第二關由小姐許心蓮把守,主考機敏反應;最後一關才由堡主「再世觀音」鎮守。徐順利通過三關,堡主卻在聽聞其姓名家世後,知曉其為女兒自幼訂親之對象,而其取藥乃為救另一美麗的女孩,護子心切下許堡主給了假藥。知道實情後的許心蓮帶著真藥暗隨徐回轉,在千鈞一髮之際阻止段服食假藥,並試探徐對未曾謀面的未婚妻的心意,才知徐為義氣救人,對未婚妻忠心不二,絲毫不計較未曾見過的容貌,感動之餘便贈藥給徐解救段之性命。

清醒後之段與徐一見如故,徐得知其為反清復明義士,便請求加入五福連環組織,兩人相約當晚潛入王府救楊至忠。徐回轉家中將事情報告給從商的父親知曉,不料徐老不答應其子加入,軟禁龍英。原來徐老爺正是五福連環的首腦,因深知其危險,因此不肯讓自己的兒子加入。不知實情的徐龍英為守信諾違背父令潛出家門幫助玉瑤救人,經過一番廝戰成功救出楊,卻又被假扮五福連環組織中人的蕭文華給抓回去,此時知曉一切實情的徐老爺方脫下商人的掩護面貌,加入收拾親王與叛徒蕭文華的行列。混戰中雖救得楊確仍讓親王與蕭逃脫。楊雖被救回,卻覺自己已是沒武功之廢人,時時懷疑玉瑤對自己是否仍有舊情,玉瑤為解其心結,親赴許家堡由許瓜那騙得另一「七里花玉里香」幫至 忠回復武功,並決定獻身志忠。不料房中之人不是楊而是徐,兩人雖清白確仍被楊誤會。傷心的段本欲尋死,卻又遇上一心置自己於死地的蕭,兩人生死決鬥,險境中許心蓮救段免被蕭所傷,而另一邊五福連環終於發動攻勢狙擊親王,親王死於徐、楊聯手,並活擒蕭回組織治罪,後悔為情背叛師門的蕭慚愧之餘自殺而死,眾人也終誤會冰釋,楊與段回復舊情,徐方知當日慷慨贈藥的小姐便是自己的未婚妻,而一心為報徐救命之恩而以身相許的"蔭豉仔"則亂點鴛鴦地被配給"苦瓜"許瓜,從此"苦瓜滾蔭豉仔",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 五福連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