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了情

未了情

「青霜劍」乃武林至寶,江湖人人欲奪為己有。胡東風本為青霜劍主人,遭奪寶之人所傷,為俠女劉素秋相救。二人一見鍾情,東風有意續絃,無奈女兒堅決反對,為顧及獨生女,東風只好割愛離去,臨別將劍贈與劉素秋做為紀念。

蕭讚宏與陳雲蓮為表兄妹,自幼青梅竹馬互定終身,但陳母嫌貧愛富不願將女兒下嫁,蕭讚宏遂立志離鄉學藝,待學成歸來再風風光光迎娶雲蓮。雲蓮因飽受家庭壓力又思念過度,無意跌落山谷為洪海棠兄弟所救。陳母欣羨洪家家世人品,以死相脅逼雲蓮出嫁,雲蓮為顧母女情只得含淚出閣。蕭讚宏訪得名師,藝成下山,與雲蓮在客棧相遇,二人忘情相擁,卻遭海棠誤解,夫妻形同陌路;蕭讚宏得知雲蓮已另嫁他人,心痛不已,不願回鄉面對人事全非的光景,只得繼續流浪江湖。

不料,蕭讚宏行走江湖卻不意捲入奪「青霜劍」是非,洪海棠亦因救人而反遭陷害,二人恩怨日深,相約決鬥。幸得師父營救胡東風,說明一切,並歸還青霜劍,二人誤會方得化解。蕭讚宏向海棠表明自己與雲蓮的清白,海棠羞愧無地自容,幸獲得雲蓮的原諒,夫妻二人言歸於好;東風之女亦因此瞭解真情可貴,遂成全東風與素秋此段「未了情」。

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 未了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