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生緣

再生緣

相國之子白雲卿訪親中途遇劫,被趙玲華姑嫂二人救回金龍鏢局療傷。兩人日久生情互許終身,並有了一夜風流。但不久後白雲卿卻猝死,玲華本欲生死相隨,幸有姻緣仙姑現身指點,兩人日後將再續前緣,要玲華在雲卿背後刺上「白雲卿」三字為記,作為轉世相認的證據。

相爺夢見兒子客死異鄉,半信半疑前往鏢局一探究竟,正好雲卿的遺腹子出世,玲華遂帶著孩子隨相爺回府一家團聚,轉眼間便過了十八年。

白家孫少爺白劍春自幼與周玉樓定親,一日玉樓出門訪親,途中遭總督之子賴皮騷擾,雙方起了衝突。正巧白劍春出外打獵撞見此景,出手相助玉樓,但仍不敵奸險的賴皮,幸遇雙鳳山寨主洪劍春下山,危及之際擊退賴皮。白、洪兩人驚見彼此之間不僅容貌、年紀相同,也同名為劍春,因此捻草為香義結金蘭。為謝救命之恩,白劍春邀洪到相府作客,誰知賴皮一路尾隨,挾怨抱負竟燒毀相府。相爺葬身火窟、白劍春與家人失散,洪劍春挺身救出遭賴皮追殺的玲華,卻因而負傷,玲華在為其療傷時,發現其背部竟有「白雲卿」的胎記,方知洪劍春即為亡夫白雲卿轉世。因不忍玲華無家可歸,洪劍春遂邀請玲華到雙鳳山暫且安身,沿途玲華對洪劍春百般暗示兩人的夫妻關係,表現親暱之情,卻反讓洪劍春感到相當不自在。

玉樓得知白家出事,又探得劍春在雙鳳山,遂隻身便前去尋找,卻誤認洪劍春為白劍春,兩人完成拜堂之禮,臨進洞房前,洪劍春拿不出定情信物玉鴛鴦,玉樓方知是誤會一場。但洪劍春不願放棄玉樓,強逼婚事,玉樓只得用計灌醉洪劍春,倉皇逃出山寨。方逃離狼爪的玉樓,巧遇因家破人亡而喪志欲尋死的白劍春,夫妻終於相認。隨後追趕玉樓而來的洪劍春,對玉樓勢在必得,兄弟情誼因而決裂,洪劍春更揚言要將玲華趕出山寨,遂憤而離去。憂心母親安危,白劍春與玉樓亦匆匆隨後追上。

總督早有奪取江山的野心,伺機挾持出宮遊玩的郡主朱鳳鑾。白劍春出手救出郡主,護送其回宮途中,洪劍春用計奪取公主賞賜的救駕信物,並冒充白劍春帶走公主,回到宮中欲求皇上封賞。金鑾殿上,皇上欲將郡主嫁給洪劍春,白劍春及時出面阻止,公主卻無法認出哪位劍春才是救駕有功之人,只得以信物為憑,白劍春遺失信物,被當成假冒者,綁至午門候斬。

千鈞一髮之際,玉樓帶著玲華即時趕到,釐清兩位劍春身分。白劍春與玉樓終於夫妻團圓,公主亦願嫁白劍春為偏,並在姻緣仙姑再度現身相助之下,洪劍春想起了前世記憶,與玲華再續前緣。

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 再生緣